星期一, 五月 22, 2006

生活点滴: 越南寺院参访

石师父与 Rev. Thích Giác Hai,Rev. Seido 及其护法Nancy合影于?ai Giác 寺

前几天收到Frank居士的来信,请求石师父帮一个越南道场 ?ai Giác寺,翻译一篇募款的文宣。当时担心对方是假藉佛教名义募款,别因为了慈悲反生了祸害。为了确定对方的背景,今天决定亲自去拜访。

进入?ai Giác寺礼佛时,就见一位法师兴奋地走过来接待,正是 ?ai Giác 寺的住持 Thích Giác Hai 法师。他在六年前参访过中台,并且在大觉禅寺挂单。原来是旧识,Thích Giác Hai法师还不断地提及,还记得当年到大觉寺挂单时,就对我印象深刻。记得Thích Giác Hai 法师是随同佛门寺来参访,我带领寺院巡礼,还为他们示范寺院中的晨钟暮鼓中的风雨雷鼓。

祖师云:「未成佛道,先结人缘。」在六年前的一场巡礼因缘,竟然在休斯敦成熟结果,因缘的际会是无法预测的,如同美国人常说的You never know. 一直以来,石师父也秉持这样的概念跟大众结缘。始终相信,只要您用正念、用善念、用慈悲,不断地耕耘,结果是自然成。

因为参访的因缘,也认识了刚到?ai Giác寺,在日本出家的美国人Seido(清道)法师。Seido法师十分的风趣,十足美国人的作风,跟他聊了一个下午,交换了许多的在国外弘法的想法与概念;在离开前Seido法师十分谦卑地跟我顶礼送驾,石师父也同样地顶礼回礼,顶礼之后Seido法师还热情地外加个外国人的拥抱,我早已习惯国外礼节,也自然地拥抱着轻拍他的背。
下回似乎该让居士拍下两个法师相拥的画面,就不知在国内的居士是否能接受了…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

浏览人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