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七月 16, 2006

法务纪实: 观音法会

这个星期日藉观音成道日的因缘,举行了一次《观世音菩萨普门品》的礼忏共修。一方面是庆祝观音成道,另一方面也是尝试运用课余时间,带领大众共修。在隔天还有一连串考试的压力之下,时间似乎真的是不够运用,没有太多的心力去安排法务,只能法会前一天,稍为布置会场,也无暇再联络其它的居士一同来参加,只有陈滢居士一家人前来共修。虽然参加的人数不多,但总是个缘起。
在法会之前一个月,就每日带领居士们恭诵《观世音菩萨普门品》。藉诵经的功德回向所以护持的护法、居士。在法会前,心中一直惦记着,观音法会却没有尊观音菩萨像能够供养。或许是诵经功德的感召,法会前两天,许久未联络的詹居士,突然送还此尊四臂观音。
这尊四臂观音是几年前一位出家法师供养结缘的。当时有些损坏,请简吉甫居士找人修复后就供在他家的佛堂。三年前返台时,简居士执意将菩萨像归还,并要我请回美国。返美后因无佛堂可以供养,就交给了詹居士供养。时间一久就忘了还有这尊菩萨,直至法会前,詹居士突然将此菩萨送还。一直以来跟观音萨菩就有很深的因缘,出家以来也多蒙观音菩萨的加持护佑。
感恩观音菩萨的慈悲,计划将礼忏《观世音菩萨普门品》排定成为每月固定的共修法会。
小记:为什么没有看到参加法会的相片?因为参加的人不多,石师父一个人既要唱诵又要兼持法器,实在无力再多放心思在摄影。希望我也有「千手千眼」,能多所成办。期待有「千百亿化身」的护法居士来参加护持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

浏览人次